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发基金备战FOF新时代 两大体系构建投研基石(2)

    两大体系构建投研基石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人才队伍和投研体系的搭建是广发基金FOF筹备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近年来广发基金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的方式组建了一支精锐的FOF团队,领军人物王颂来自保险资管,拥有19年从业经验,曾管理几百亿规模的FOF产品,每年的投资回报超越基准3%至4%。此外,主要投研人员都在资产配置领域有着过硬的专业基础和实践经验,既有国内大型保险、券商等大类资产配置领域长期的实践者,也有来自海外FOF领军公司富达、参与管理过650亿美金公募FOF的引领者。

    其中,陆靖昶拥有5年大型险资投研经验,在底层资产遴选领域拥有独到的见解;尹海影曾在全球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富达基金担任核心投资人员,他参与管理的全球资产配置组合在最近的7个年度中,年回报率都稳定在6%至12%之间;投资经理毛深静擅长基于大类资产配置的绝对收益策略,尤其擅长捕捉股指期货、商品期货等衍生品的机会;朱坤深入研究各类资产的价格变化特征,擅长使用因子驱动的资产配置框架和金融工程技术进行研究和投资。

    在王颂看来,FOF的核心能力主要有两个:一是资产配置;二是挑选底层资产。针对这两个核心,以人才为基石,广发基金构建了由大类资产配置和底层资产遴选构成的研究体系。其中,大类资产配置体系由每个类型的资产研究体系组成,在资产组合管理方面引入市场动态理论、因子配置动态理论等模型,促使组合收益达到各类资产最优。底层资产的遴选体系则由FOF和MOM策略组成,实现对各类资产和基金的全覆盖,是落实大类资产配置的有效途径。

    促进公募基金多样化、专业化发展

    在广发基金看来,FOF的出现不仅能给客户提供不同的风险收益体验,还将促进基金类型的多样化和基金管理的专业化发展。王颂认为,FOF可能会给公募带来两类变化:一是促使基金管理人重视基金类型的多样化发展,对于目前欠缺的债券指数类产品、另类投资基金等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二是促进基金管理人在专业化领域做优做强,不仅追求收益,还要追求收益的稳定性。

    因此,近年来广发基金持续致力于提升资产配置能力,在传统的权益、固收、海外市场之外,还重视被动指数、大数据、量化等多元的投资能力建设,努力提升资产配置能力,不仅帮助投资者在市场波动转换间从容应对,将绩优业绩转换为投资者的回报,并努力为公募FOF提供丰富多元、业绩稳定领先的投资标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