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铜博士”价格逐步回暖 小金属行情仍或延续

    分析师们在10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2017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年会暨2018金属价格预测发布会上表示,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减产并未扭转电解铝2017年过剩格局,转折点或在明年下半年出现;铜终端消费结构有所变化,小金属的春天还将延续。

    铜博士价格逐步回暖
    铜博士价格逐步回暖

    上海有色网铝行业高级分析师刘小磊告诉记者,今年6月至明年3月,预计受供给侧改革、取暖季环保减产影响的电解铝产能在400万吨左右。但2017年,政策性减产并未扭转过剩的格局。近一周,国内电解铝库存水平达到172万吨,为近10年库存数据最高值。

    他认为,明年电解铝整体产量有望下滑,但消费增速同样有下行的风险。明年3月,铝锭库存将出现季节性的叠加,超过200万吨。明年下半年,平衡或逐渐恢复,去库存状态再次出现的时候价格才会上涨。

    今年年中,“铜博士”价格逐步回暖,正式告别寒冬。下半年以来,国内市场禁止进口“七类”废铜,刺激了铜价上涨。

    高级分析师叶建华认为,2018年国内铜矿新增量预计在8万吨左右。由于明年有较多精炼新扩建项目将上马,冶炼端或受制于原料供应。

    在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迅速扩张的背景下,近期电池产业链持续受到市场关注,镍、钴、锂等小金属品种价格表现强势。

    小金属高级分析师洪璐表示,据实地调研走访,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在65万辆至68万辆之间,比去年增长30%。这将拉动对钴锂的需求。镍行业高级分析师杨波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对镍的消费量将达到3万吨,国外市场镍需求将增至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