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发行可转债全面提速 金禾转债周三申购

    采用信用发行模式后,可转债发行开始提速。林洋转债29日刚公告了中签率和优先配售公告,金禾转债便启动了发行。

    可转债全面提速
    可转债全面提速

    林洋转债昨日发布网上中签率和优先配售结果公告。根据公告,此次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转债占比为21.53%,中签率为0.00294586%,较此前雨虹转债的中签率有所提升。公告强调,投资者应确保其资金账户在10月31日终有足额的可转债认购资金。

    林洋转债尚未发行结束,新发可转债便已亮相。当日,第三家采用信用申购的可转债——金禾转债发布了发行公告和募集资金说明书。此前,雨虹转债上市后,林洋转债才启动发行。

    根据发行公告,金禾转债发行规模为6亿元,仍采用信用申购模式,仅有原股东配售和网上申购环节,不涉及网下申购。社会公众股东在11月1日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072597”,申购名称为“金禾发债”。

    “金禾转债启动发行意味着整个可转债发行节奏明显提速。”华创证券分析师王文欢表示。

    可转债采用信用发行,缓解了资金占用问题,对于市场扰动大大降低,因此,市场普遍认为目前具备了连续发行条件。同时,供给也在急速扩容之中,目前通过证监会审核的待发可转债已经累积至29家。此外,还有数十家可转债发行预案仍在等待证监会审核。“按照目前条件,完全可以实现每周两家的发行节奏。但这也需要10周才能消化掉现有存量。因此,转债发行提速也在预期之中。”王文欢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