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估值遭下调 投资乐视亏损多少?

    刚发布了巨亏三季报以及高管离职公告后,乐视网(15.330,0.00,0.00%)的“坏消息”又来了。10月28日,停牌逾6个月的乐视网估值遭下调,在三个跌停基础上,两家基金公司又将乐视网估值下调30%,调整后股价仅为7.83元和7.82元。此估值与乐视网分红除权后的股价相比,几乎腰斩。

    投资乐视亏损多少
    投资乐视亏损多少

    今年8月25日,乐视网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8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10股。在10转赠10,分红除权后,乐视网的向前除权价格由停牌前的30.68元变为15.33元。

    乐视网两次股价估值下调都发生在高层人事变动的次日。在7月8日的调整前一天,7月7日,原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宣布了辞去董事长的职务。而这一次调整的前一天,恰逢乐视网总经理梁军辞职和乐视网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发布。

    投资乐视亏损多少?

    2016年8月乐视网向四名定增对象合计发行1.07亿股融资48亿元,其中财通基金认购3910万股、章建平认购2488万股、嘉实基金认购2133万股、中邮基金认购2133万股,定增价格为45.01元/股。

    当时定增价格与如今的机构调低估值差距正在拉大,这意味着投资者的浮亏也在加剧。其中,大佬章建平参与乐视网的定增,获配2488万股,复权后是22.5元/股。按照最新估值7.83元计算,目前章建平投入的11.2亿元已经浮亏了7.3亿元。

    按照乐视网公布的增发公告,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的限售期均为12个月,也就是说限售期到2017年8月。2017年8月之后,因为持股数额小于5%,这些基金持股数目并未公开。因此,这些基金浮亏多少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