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 西班牙股市受到的影响有多大

    据加泰宣布独立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27日,在没有强烈征兆的情况下,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议员们在一次闭门投票后迅速地“宣布独立”了。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发誓将在加泰罗尼亚“恢复法制”。

    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

    此前据法新社消息,西班牙参议院就接管加泰罗尼亚议题召集会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要求参议院罢免加泰罗尼亚领导人。路透社称,西班牙参议院于当地时间周五(27日)上午10点召集会议,以考虑西班牙中央政府是否将启动宪法155条,对加泰罗尼亚实行接管。

    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

    据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所在的人民党在参议院中占绝对多数,参议院的批准是西班牙中央政府对加泰罗尼亚实行直接统治的必要程序。议院投票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举行。接下来拉霍伊预计将召集内阁,实施直接接管加泰罗尼亚的初始步骤,包括解散巴塞罗那政府、对加泰罗尼亚警察部队实行直接管理等。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加泰罗尼亚的分离主义运动是自苏格兰2014年举行独立公投以来,西欧国家所面临的对于国家完整最严峻的挑战,也是西班牙自1975年佛朗哥军政府结束以来所面临的最为严重的政治危机。

    目前尚不明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是否将按计划对加泰罗尼亚实行接管,还是仅于本周五寻求参议院的批准而不立即使之生效。本周早些时候,西班牙政府曾表示,召集紧急选举是不够的,普伊格德蒙特必须收回10月10日发布的独立宣言。

    西班牙股市受到的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西班牙IBEX35指数大跌2%,报10139.80点。截至发稿,该指数下跌1.46%。受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影响,欧洲Stoxx600指数涨幅削减至0.3%,欧元区银行股指数跌幅扩大至1.5%,刷新日低。

    路透报道,欧盟委员会拒绝就加泰罗尼亚地区宣布独立置评。10年期西班牙国债-德国国债利差扩大至120个基点,为4日新高。欧元兑美元短线下跌十余点,至1.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