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0多市企获重要股东净增持 净买入32.92亿股

    上市公司董监高、大股东等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净买入股份合计32.92亿股,增持参考市值为377.32亿元。

    400多市企获股东净增持
    400多市企获股东净增持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是后市预期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对于一些存在重大变化的公司,如业绩变化、主营调整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释放着重要信息。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净买入股份合计32.92亿股,增持参考市值为377.32亿元。下半年以来,部分公司重要股东的增持“出手”不小。另外,还出现上市公司董监高、大股东“组团”增持,多家公司“接力”增持等情况。

    记者观察发现,下半年以来,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的上市公司在行业分布上各有特点。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通用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零售业等行业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净增持的重点行业。据研究发现,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价一般而言会有较好的走势,特别是一些大股东大额增持的个股,其走势情况明显好于市场大势。除了多方资本角力、竞相增持的个股走势表现比较突出外,统计数据也显示,在重要股东增持后的一段时间内,个股的走势多可以较大幅度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重要股东的增持情况,对于个股后期走势而言,有着重要的指导价值。董监高、大股东等重要股东,其增持可以解读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此外,当前监管政策对董监高、大股东等的持股的限售、解禁、减持等保持着严格的态势,在这样的情况下,重要股东的增持行为更是与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投资价值等密切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