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要约收购的股票 要约概念股备受追捧

    相比于去年,今年A股市场的要约收购动作频频,而且相关的概念股也受到追捧。2017年要约收购的股票有哪些?投资者怎样从中寻找机会呢?

    今年A股要约收购共16起

    相比于成熟的资本市场,A股市场上的要约收购数量较少。所以,要约收购一直都是平淡无奇。但今年开始,要约收购的案例猛增。据统计,2016年的要约收购只有9起,但今年却有16起。

    为什么今年的要约收购数量明显增加?监管趋严的结果。目前,监管层对举牌、减持、再融资等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资金想要收购一家上市公司并非易事。在这样的背景下,要约收购成为了一个不错的方式。

    2017年要约收购的股票
    2017年要约收购的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要约收购都是触发某一条件的全面要约,但今年的要约收购主要是以提高控股权(如上海家化),甚至是夺权的(如爱建集团)。而在要约收购价格方面,基本都溢价,幅度为10%——20%。从中我们也不难发现,资本方是真心想要收购的。可以预见的是,要约收购在未来将会更加常态化。

    2017年要约收购的股票

    要约收购受追捧的同时,一些要约收购概念股也热了起来。原因不外乎是有利可图。那究竟有多大利可图?在16起要约收购中,有6起股价高于要约价格,最高幅度为93.36%。

    看上海家化,宣布要约收购复牌首日股价涨停,截至发稿,上海家化股价为36.28元,与要约价格38元的距离在慢慢缩小。

    一般来说,被要约收购的上市公司条件越好,收购方必须要提高要约价格,这就存在了更大的套利空间。此外,如果收购涉及重组或者控股权变更,这对股价也是一个利好。当然,这背后也存在风险。比如要约收购不成功。

    那2017年要约收购的股票有哪些?易见股份、上海家化、汉商集团、ST生化、希努尔、曲江文旅、爱将集团、莫高股份、海南海药、ST景谷、云南旅游、云南白药、玉龙股份、银鸽投资、英力特、齐翔腾达。剔除已经失败的案例,正在进行中或已经成功的值得挖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