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成绩单闪亮全球 经济和股市有什么关系?

    10月10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成就时如是说。对此,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成绩单闪亮全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这几年的“成绩单”超出市场预期、闪亮全球。

    经济和股市有什么关系
    经济和股市有什么关系

    中国多项第一领跑世界,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也在多方面领跑世界:2016年,谷物、肉类、花生、钢铁、汽车等多种工农业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高速铁路里程2.3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年末国家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

    今年8月末达3.09万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首位;2013-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

    经济和股市有什么关系?

    股市和经济在5年,10年甚至更久的时候里,股市和经济可能是完全背离的,屁关系也没有。股市中一定要避免犯大错误,亏大钱。股票亏一半,要赚100%才能收回成本,如果亏三分之二,则要赚2赔。对经济和股市的关系,一定要避免错误认识,否则很有可能犯大错,亏大钱,也可能错失巨大的机会。

    经济好,只是股市上涨的一个积极因素,如果有更多更大的负面因素,经济很好,股市有可能持续熊市。以中国股市为例,2003年,全球股市的熊市结束的一年,全球经济也开始回升,中国这一年开始,经济自大概1995年前后第一次GDP增速重新达到了10%,并且一直持续了5年。但中国股市2003年只反弹了10%,2004和2005年继续下跌创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