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泰罗尼亚或宣布独立 加泰独立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加泰罗尼亚或宣布独立,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登莫尼特,当地时间周二(10日)晚会将在议会发表演说。当独派议员期待他作出独立宣言,受到大批市民爱戴的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市长科洛周一(9日)则唱反调。

    加泰独立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加泰独立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科洛强调,独立公投的结果不可以作为宣布独立的凭据,但可能是开启对话和国际调停大门的钥匙。香港东网10月10日报道称,科洛9日发表公开演说,促请各方将紧张局势降温,解决西班牙重建民主制度以来最严重的宪制危机。

    加泰独立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由于投资者担心加泰危机会越来越糟,进而影响整个西班牙经济,所以今天西班牙股市开市以后,加泰大区上市银行Lacaixa和Sabadel的股票就遭受狂抛,并领跌西班牙的伊比利亚股票指数。到闭市的时候西班牙IBEX35指数(IBEX)大跌近3%,整个市场一片哀鸿遍野。

    据介绍,今天的跌幅创下了英国脱欧以来西班牙股市的最大下降幅度。面对这一结果就在许多投资者“心在流血”的时候,有股票分析师表示,西班牙股指目前已经降到一个支撑位。就是今后可能跌穿的话,也不会出现2012年西班牙债券危机时那样大的跌幅。

    如今,西班牙经济正在加速恢复,整个基本面是好的。加泰独立危机的影响在几个月后,必然会过去,况且其真正独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