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股市强劲上涨 大量海外资金借道涌入A股市场

    长假后的A股首个交易日,股市强劲上涨,盘中创下近两年新高。节前流量“萎靡”的互联互通北向资金,活跃度同步飙升。截至9日收盘,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买入75.6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单日历史新高。

    A股股市强劲上涨
    A股股市强劲上涨

    这显示,节后首日有大量海外资金借道沪港通、深港通渠道,涌入A股市场。截至昨日早盘10点半,在一个小时之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渠道净买入A股的海外资金已经达到37.52亿元,而截至11时30分,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合计净买入攀升至45.14亿元,半日的流量便超过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互联互通北向的单日合计净流入额最高值。

    数据显示,上一次互联互通北向净买入超过40亿元的情况出现在9月18日,当日互联互通全日净买入43.87亿元。“外资借道互联互通的净买入额能否刷新历史纪录还要看下午的资金流动状况,因为历史上也出现过早盘大量净买入但午后出现大额资金回撤,甚至逆转全天资金流向的情况。”午间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前述情况没有出现,午后外资流入有加速的趋势。截至9日收盘,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合计净买入75.64亿元,为历史上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具体来看,外资9日借道深股通净买入28.89亿元,这也是深股通开通以来单日最高的净买入额。沪股通方面则净买入了46.75亿元,亦创下自2016年8月16日以来的单日净买入新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