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对韩国经济和股市有何影响?

    韩国政府执意部署“萨德”,让中韩关系持续遇冷,中国游客赴韩热情锐减。据韩国旅游发展局最新数据显示,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韩媒感叹,中国游客减少是主因。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据韩联社8日报道,今年以来,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减少,出境旅游的韩国人数则同比大增,韩国旅游收支逆差不断扩大,甚至创历史新高。

    韩旅游收支逆差遇冷
    韩旅游收支逆差遇冷

    韩国旅游发展局8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1-8月,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为886.4182万人次,同比锐减22.8%。同期,韩国出境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7.7%,达1739.551万人次,出境游人次相当于入境游的1.96倍左右。

    受其影响,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呈现不断扩大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5月,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同比猛增239.3%,达50.678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分析,因“萨德”影响,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可能是赴韩外国人减少的主要原因。今年1-8月,赴韩中国游客为287.3566万人次,同比大减48.8%。今年3-8月,赴韩中国游客同比减幅高达62.2%。

    韩国旅游行业指出,受到外国游客急剧减少影响,韩国旅游业或将陷入“L”型的衰退。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若中国反萨措施、朝核威胁等因素持续发酵,预计今年全年赴韩外国人数将同比减少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