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明显震荡回调 创业板指数走势显著放缓(2)

    其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企业盈利改善十分显著,这对于A股构成基本面上的支撑。8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然下行,但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却显著超预期,同比增速达24%,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增速。而工业企业利润增加往往成为A股盈利的先行指标,这预示着三季度A股盈利大概率会比较乐观。经济下行,但企业盈利改善,这是市场走出慢牛的基础。回顾美国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市场,当时也是经济增速下台阶,但是企业盈利显著改善,因此助推美股走出十年慢牛。

    当前A股很有可能也正步入这一阶段。而随着工业企业利润的复苏,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也随之得以修复,因此A股基本面的下行空间其实十分有限。其三,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而新股发行常态化正将越来越多的高新科技企业带到A股。展望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增量将主要依靠新兴产业来提供。

    根据国家发改委制订的战略规划,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产值将在2020年末占到整个GDP的15%以上,而当前这一指标为9%。这就意味着战略新兴产业在未来三年将达到22%以上的年均增速,是GDP增速的3倍多。最后,从技术面上来看,沪指3300点、创业板指1800点处有强力支撑。而市场在近期又显著缩量,显示很难跌下去。

    从总体上来看,10月份的市场将强于9月,投资者应该变得乐观一些。从板块布局上看,可以布局弹性较大的券商板块,同时也可以布局前期调整较多的周期、医药、建筑板块。同时继续聚焦政策支持、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业绩有支撑或者出现拐点的电子(智能手机产业链、人工智能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向)、通信(主要是物联网、5G产业链)、环保等行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