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三季度机构调研去向 白马股最受青睐(2)

    京东方A今年开启了业绩“逆袭”,自上半年同比大幅扭亏后,公司日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62亿元至65亿元,同比增速超过43倍。一方面,其产品良率及品质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导入速度和出货比重显著提高;另一方面,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相对去年同期较高。公司股价年涨幅超过五成。

    海康威视国庆节前夕公布了9月份最新调研情况。9月11日至29日,超过40家机构调研了海康威视,其中大部分为外资机构。公司一直备受外资青睐,是今年上半年QFII持股数量最多的A股公司,达1.24亿股。公司自上市以来净利规模稳健增长,上半年增速为26.22%。海康威视今年以来股价已涨逾100%。

    券商研究员一直是机构调研的主力军。今年前三季度,招商证券最勤奋,调研次数超过600次。其次是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等。招商证券关注度最高的3家公司分别是尚品宅配、牧原股份和海康威视。

    基金公司中,调研频率最高的为华夏基金,其最青睐一心堂;险资中,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最活跃,其分别调研海康威视、一心堂次数最多。此外,私募调研近期越来越活跃,如鲜少露脸的千合资本9月份就调研了4家公司,其中单独调研了供销大集。

    整体来看,私募对电子行业、医药行业关注较多。汇川技术、海康威视、一心堂等公司反复出现在私募的调研名单中。此外,今年以来,星石投资是现身次数最多的私募,超过140次,其中公司4次调研利亚德。拾贝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私募调研频率也很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