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行业板块分析:保险需求端崛起

    9月最后一周,人寿保险、稀有金属、铁路运输、白酒、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制铝业、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机场服务、半导体产品、港口行业位居前10。其中,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在9月最后一周退出前10。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新晋前10,排名第七。

    保险需求端崛起
    保险需求端崛起

    人寿保险行业在9月最后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一。中国中产家庭数量已进入爆发期,这将驱动寿险的需求在未来10年持续高速增长。中金公司表示,未来中国寿险市场的增长由需求端驱动。寿险市场的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板块估值的最重要驱动因素。随着行业新业务的高增速持续,市场将逐步认可寿险需求崛起驱动的长期成长空间,板块估值中枢将继续上移。个股方面:继续推荐保险板块龙头企业。推荐标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无线电讯服务行业在9月最后一周上升69位,排名第十四。7月,工信部公布了用于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频段;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提出拓展光纤和4G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力争2020年启动5G商用。海通证券表示,联通H股临时股东会通过混改方案,获得750亿元增量资金支持近两年投资,联通集团表态在2019年下半年将大力投资建设5G,通过新一代网络的大力建设投入,建立网络先发优势,实现业务加快发展的目的。个股方面:重点关注天线、射频等无线配套子领域。推荐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房地产经营与开发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二十八。根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批复同意《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信证券表示,规划本身短期影响不大,但如果企业能够从规划出发,积极参与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参与城市副中心开发,参与世界级城市群开发建设,则可能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推荐标的:北京城建、金融街

    建筑工程行业在9月最后一周排名第五十八,较上周下降18位。近期PPP热点较多,79号文出台,再次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第一个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杭绍台高铁PPP项目)签约。国泰君安证券表示,9月一二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全面转负,“金九”不再。为对冲地产下滑影响,作为稳经济的PPP将获更多关注。PPP板块逻辑偏好边际改善,助推PPP行情不断走强。个股方面:四主线布局PPP。推荐标的:东方园林、铁汉生态。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制铝业、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钢铁、无线电讯服务、大卖场与超市、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汽车制造、生物技术、纸制品、建筑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