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制和核准制的区别是什么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在股票发行的过程当中,有两种非常重要的审核制度分别是股票注册制和股票核准制。那么,注册制和核准制的区别是什么,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有哪些,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注册制和核准制的区别是什么?

    注册制和核准制的区别是什么呢?1、关于股票注册制的介绍。申请人将证券发行相关的信息和资料公开,并且送交给主管机构审查的过程就叫做股票的注册,对于主管机构来说,需要对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和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但是主管机构也仅仅是进行审核,而不进行实质的判断。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2、关于股票核准制的介绍。相比较于股票的注册制度来说,股票核准制则是一种实质的管理制度,这种制度以欧洲各国的公司法可以作为重要的代表。

    不仅需要申请人提供充足的材料,并且将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公开,而且还需要满足证券管理机构所制定的实质条件,只有那些符合条件的发行公司才能够取得最终的发行资格,所以相比较于注册制来说,股票的核准制更加严格。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一、对壳资源的影响:注册制完全实行之后,壳资源就丧失了其稀缺性,大股东的保壳意愿会降低,投资者炒垃圾股的行为也会有所改变,壳资源的价值将逐步下行。

    二、对整体估值的影响:注册制的推出,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股市的供需关系,也将改变A股的估值体系。目前上交所的平均市盈率为17.48倍,深交所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为64倍,创业板为107倍。

    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也在于股市准入门槛高,20多年来只有2800家公司,流入股市的资金不断增加与稀缺的供应产生矛盾,导致中小创估值偏高。注册制推出之后,可供投资者选择的股票将大大增加,市场估值有望逐步回归理性。

    三、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近期,注册制传闻不断,虽暂无明确时间表,但各项事件已经暗示,注册制的实行为期不远。一旦实行,将使得创投项目推出道 路 更 加 通畅,投资收益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