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诺奖医学奖或公布 诺奖医学奖受益股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表示,诺奖医学奖或公布。2017年诺贝尔奖将从10月2日起陆续揭晓,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最先公布。生理学或医学奖是根据已故的瑞典化学家诺贝尔的遗嘱而设立的,目的在于表彰在生理学或医学界做出卓越发现者。

    诺奖医学奖或公布: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于1901年首次颁发,由瑞典的医科学院卡罗琳学院负责评选。该奖项至今已颁发107次,由于常有多人共享奖项,因此获奖者有211人,其中有12名女性。

    诺奖医学奖或公布
    2017诺奖医学奖或公布

    在诺贝尔百余年的历史中,有九年没有向任何人颁发生理学或医学奖,原因可能是那些年份里,这一领域可能并没有足够重要的发现和突破。同时,这一年的奖金也自动顺延到下一年。

    2015年,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亚洲第一位获得这一奖项的女性科学家,这也使得这一奖项更为中国人所熟知。今年的生理学或医学奖会花落谁家?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通过分析学术引用,预测了获奖的三大热门人选以及他们可能获奖的原因:

    刘易斯•C•坎特利(LewisC.Cantley),美国桑德拉和爱德华•梅耶癌症中心梅耶中心主任、威尔康乃尔医学院癌症生物医学教授。获奖原因:发现了磷酸肌醇3-激酶(PI3K)的信号通路并阐明其在肿瘤生长中的作用。

    卡尔•J•弗理斯顿(KarlJ.Friston),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惠康基金会神经影像中心学者。获奖原因:通过统计参数图和基于体素的形态学分析对脑成像数据分析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远(音译,YuanChang)、帕特里克•S•摩尔(PatrickS.Moore),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学者、美国癌症学会研究教授。获奖原因:发现卡波济氏肉瘤相关疱疹病毒/人类疱疹病毒8型(KSHV/HHV8)。

    诺奖医学奖受益股:

    此前,被誉为“诺贝尔奖风向标”的拉斯克奖已在9月6日公布,2017年“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授予了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的两名教授,其获奖理由为“为预防宫颈癌和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引起的其他肿瘤,开发HPV疫苗而带来的技术进步”。标的:长生生物(002680)达安基因、科华生物(002022)、30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