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海水稻试种成功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海水稻试种成功。9月28日,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测产专家组专家在对取样海水稻进行面积测量。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领衔的技术团队培育出的最新一批“海水稻”。

    我国海水稻试种成功:

    “最高亩产为620.95公斤,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28日,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举行的“耐盐碱水稻材料评测会”上,“海水稻”实地测产结果一经宣布,现场人群沸腾了——这个亩产意味着我国在“海水稻”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海水稻试种成功
    我国海水稻试种成功

    据测算,我国盐碱地总数约15亿亩,其中有约3亿亩具有改造潜力。如果在1亿亩盐碱地推广“海水稻”,按亩产300公斤保守计算,年产量也将达到300亿公斤,能养活8000万人口。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隆平高科:隆平高科是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发起设立、以科研单位为依托的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杂交水稻为核心,以种业为主营业务方向,以农技服务创造价值。

    神农大丰:神农大丰是我国种业50强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杂交水稻种子的选育、制种、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具备“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能力,主要产品为农作物种子,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棉花种子等。

    荃银高科:荃银高科是我国籼型两系超级稻种子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全国三大稻区之一长江中下游地区两系杂交水稻主要推广品种。公司主要从事高产、优质杂交水稻种子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

    丰乐种业:丰乐种业是集水稻、棉花、油菜、芝麻等作物良种培育、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水稻是公司第一大支柱产业,特别是两系杂交水稻的选育、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是国内两系杂交水稻产销规模最大的种子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