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税改计划 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特朗普税改计划框架公布,美国政坛对其中的改革内容褒贬不一。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税改演讲中表示,这一税改计划将企业税降至20%,低于主要工业国家平均水平,将提升美国的竞争力。那么,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吗?

    特朗普税改计划

    美时间周三,特朗普税改计划遭到提前泄露。据外媒援引文件称,税改大致框架目的是将7档累进税率降至3档,即个税累进税率分别是12%、25%和35%。企业税将降至20%。文件公布之后,民主党人纷纷指责称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只会令富人受益。而华尔街则认为此次计划依然缺乏细节,恐难以在年内完成税改。

    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三市场的最大关注点是美国政府和国会共和党议员宣布的一项税收计划。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日2:15公布税改框架。该计划是六名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士经过数月的闭门工作制定的。总统特朗普周二对美国议员表示,他希望在税改问题上进行两党合作。

    此次税改计划遭到提前泄露。该提案大幅降低了企业和许多家庭的税收,但在如何支付所有这些棘手问题上仍保持沉默。该框架是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领导层的共同产物,呼吁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它还将把所谓的“直通业务”的税率降至25%;目前,他们按照个人代码征税。

    该计划将7档累进税率降至3档,即个税累进税率分别是12%、25%和35%,几乎是标准扣除的两倍。儿童税收抵免也将大幅增加,不过具体细节还不清楚。

    美国税改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市场聚焦于减税和可能性,一旦这种结果出炉,市场将因高估值变得非常脆弱,此外很多投资者在6年的牛市后可能满载而归。将美国企业税从35%的高位下调成为股市在大选后不断刷新纪录的主要因素。迄今,美股依旧接近纪录高位。股市难以从税改中得到提振的可能性较大。

    对投资者而言,企业税每下调1%将令每股利润增长超过1美元。额外的每股收益增长将来自遣返税收变化后的股票回购。预计美国国会不会在夏季前就税改进行投票。当共和党在3月撤回医改法案投票时,税改大幅改变的前景已经黯淡。此前特朗普希望在通过医改后在着手进行税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