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震荡反弹沪市横盘整理 关注低价小盘股

    盘面简述:周三,深市震荡反弹,沪市横盘整理。盘面上通讯、钢铁、煤炭、交运物流、旅游酒店、文教休闲、有色、汽车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5G概念、新能源车、锂电池、石墨烯、快递概念、次新股、稀土永磁、苹果概念等表现强势。保险、银行小幅调整。

    深市震荡反弹沪市整理
    深市震荡反弹沪市整理

    消息面:【四大银行鼎力支持“三去一降一补” 债转股签约规模超1.3万亿元】“除了调整信贷结构之外,工行还积极运用财务顾问、债券承销、债务重组、产业基金等投行手段,帮助企业去杠杆、促发展。” 工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工行非信贷融资与地方债投资合计新增近4500亿元,高于贷款增速,为实体经济提供了多渠道、低成本的资金来源。

    【外延式发展按暂停健 9月份22家公司终止重组】筹划重组的初衷,这些企业的解释集中在了拓展新的业务条线、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方面,而随着重组的终止,企业未来的发展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因此,在宣布终止重组的同时,多家公司召开了形式多样的沟通会,和投资者交流受到关注的问题。

    【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双双停牌 “中国神船”或将出世】央企重组大戏接力上演,拉动国企改革概念迎来一波又一波热潮。9月26日晚间,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先后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自27日起停牌。公告中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承诺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今日观点:周三,深市震荡反弹约1%,沪市横盘整理。盘面上通讯、钢铁、煤炭、交运物流、旅游酒店、文教休闲、有色、汽车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5G概念、新能源车、锂电池、石墨烯、快递概念、次新股、稀土永磁、苹果概念等表现强势。保险、银行小幅调整。

    钢铁早盘大涨:安阳钢铁、凌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ST华菱、方大特钢、柳钢股份、韶钢松山、南钢股份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同步反弹:宝泰隆、陕西煤业、山煤国际、陕西黑猫、开滦股份、兰花科创、兖州煤业等涨幅居前。

    锂电池板块强势上涨,科恒股份五连板,金银河直线涨停,星云股份、赣锋锂业、道氏技术等纷纷大涨。新能源汽车板块也迎来普涨行情,比亚迪、众泰汽车、中通客车、江淮汽车等纷纷大涨。

    通信板块午后出现涨停潮:长江通信、超汛通信、科信技术、广和通、欣天科技、吉大通信、烽火通信、友讯达、武汉凡谷等涨停,路通视信、中天科技、中兴通信、天孚通信等大涨。目前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加速布局5G商用,利好5G板块炒作,但连续大涨之后,已不宜追高。

    笔者认为,按照A股的规律,极致缩量之后,往往有强反弹。目前的缩量盘整,恰恰是中线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