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船集团两公司停牌:中船两公司停牌原因是什么?

    如今,随着北船资产结构优化,南船业务整合预期加剧,南北船合并的预期或将再度升温。9月26日晚间,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先后发布公告。中船集团两公司停牌,中船两公司停牌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中船集团两公司停牌

    9月26日晚间,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先后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自27日起停牌。公告中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承诺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中船两公司停牌原因
    中船两公司停牌原因

    中船集团官网显示,集团下属共有3家A股上市公司。除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停牌外,另一上市公司中船科技(600072)并未有停牌公告发布。因此可以推测,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或仅限于中国船舶与中船防务之间。

    在中国船舶业,中船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重工”)有着“南船、北船”之称,在国企改革浪潮下,南车、北车已成功合并,神华、国电也终于连体,市场对南北船合并的预期也不断走高。

    当前,中船重工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重工(601989)正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已披露的信息,本次重组中国重工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投资人持有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船重工”)42.99%股权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船重工”)36.15%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