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北船合并最受益股 南北船合并是哪几个公司?

    昨日晚间,中国船舶与中船防务纷纷宣布停牌,引发南北船合并的猜测。南北船合并最受益股有哪些?南北船合并是哪几个公司?一起来看看。

    南北船合并最新消息

    昨日晚间,中船集团旗下的中国船舶与中船防务一前一后发布通告,称今天起停牌。这一消息引发了市场的猜测。这是南船内部的合并还是南北船合并呢?

    南北船合并最受益股
    南北船合并预期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中船重工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重工早在5月份已停牌,现在还没有复牌。鉴于此前的南北车、神华国电已成功合并,南北船合并的预期不断升温。一旦南北船合并,国企改革概念有望迎来又一波热潮。​

    南北船合并最受益股

    那么,问题来了:南北船合并最受益股有哪些?据了解,中船集团在A股有三家上市公司,除了已经停牌的两家,还有一家是中船科技。而中船重工在A股有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重工、华舟应急、中国动力、中电广通、汾西电子(新三板)。很明显,如果南北船合并,这些是最受益股。大家不妨关注一下。另外,对于船舶概念股也许会有一定的利好。

    受南北船合并消息刺激,截至发稿,中船科技大涨近5%;中国动力、华舟应急涨逾2%。

    现在最引人关注的是,这三只标的复牌后,股价将会如何?会不会又走出类似联通、“中国神电”虎头蛇尾的走势?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种明面上的央企重组,除非提前潜伏,不然复牌开出来利好落地就割韭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