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TC被收购最新消息:HTC被谷歌收购了吗?

    HTC股票最新消息:诺基亚、摩托罗拉之后,又一家手机巨头陨落,陷入困境的HTC“卖身救生”。据外媒报道,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达电)与Google签署协议,将部分业务和2000名员工,以11亿美元的价格卖给Google。

    HTC被收购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间消息,HTC今日宣布,公司股票明日(9月22日)将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恢复交易。HTC昨日宣布,其股票将于9月21日暂停交易。分析人士当时称,此举可能与出售公司资产有关。

    HTC被收购最新消息
    HTC被谷歌收购了吗

    今日,HTC和谷歌联合宣布,谷歌将收购负责打造Pixel手机的HTC团队及部分相关资产。此外,HTC还将部分知识产权授权予谷歌。该收购交易将涉及约2000名员工,交易规模约为11亿美元。由于收购交易尘埃落定,HTC今日宣布,其股票将于明日恢复交易。

    作为业内最早入局智能手机的企业之一,HTC早年是安卓系手机的顶尖代表,全球第一款安卓智能手机即来自HTC的Dream(G1),其2008年上市,国内接近6000元的价格丝毫不逊于苹果。随后HTC陆续发布了Magic(G2)、Hero(G3)、Tattoo(G4)、NexusOne(G5)、Legend(G6)等等一系列产品。

    巅峰时期,宏达电与苹果分庭抗礼,甚至在北美市场超越苹果,成为台湾出口增长的一大支柱。彼时,宏达电也是资本市场的香饽饽,2011年股价最高冲至新台币1300元,市值高达338亿美元。

    不过HTC没守住辉煌,2011年12月的一纸裁定成为了分水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HTC部分设备侵犯苹果专利,将禁止某些型号HTC手机在美国销售,HTC就此痛失美国市场。

    而今年最新的Q2财报,HTC继续净亏损19.5亿新台币,约6500万美元,连续九季度亏损。HTC股价下跌堪称“崩塌式”,其最新的股价76.20元新台币较巅峰时期的1300元下跌近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