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立股份最新消息 董明珠精准“杀入”原因是什么

    当初不让人家举牌,现在要举牌人家,嗯,说的是董明珠。据海立股份最新消息,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而且未来不排除会继续增持。董明珠这次是要干嘛呢?

    海立股份最新消息

    海立股份,空调压缩机龙头企业,大股东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被看作是上海国企改革的概念股。近一两年来,海立股份业绩逐渐改善。

    海立股份最新消息
    海立股份最新消息

    而此时,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计划将其所持有的海立股份股权转让出去,海尔、海信、奥克斯被认为是潜在的接盘者。不过,这引发了外界质疑,企业经营转好转让存在贱卖嫌疑。

    面对董明珠的突然而精准的杀入,海立股份控股方透露不打算出让股权了,但合作是可以的。事实上,早在8月底,控股方就终止了股权转让。

    董明珠精准“杀入”原因是什么

    格力电器的介入,让海立股份的未来产生了疑云。格力电器为何要“搅局”海立股份?有分析认为可能的原因有:1、产业链整合,海立股份有品牌效应,再者两家企业存在业务联系,可以提高市场竞争力。2、董明珠看上了海立股份新业务——新能源车压缩机。董明珠,她可是要在新能源车方面做出一番伟业的人呀。

    对于格力电器举牌行为,上交所送去了一纸问询函。而海立股份目前仍在停牌中,何时复牌有待公告。

    引人关注的是,霸道总裁格力爱上白富美海立股份,两者会演绎出什么样的剧情?海立股份混改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