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计划 格力有望成海立股份第二大股东

    海立股份(600619)10月23日晚公告,公司5%以上股东杭州富生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富生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即公司董事葛明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即不超过2598.93万股股。

    海立股份第二大股东
    海立股份第二大股东

    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目前,富生控股及葛明合计持有海立股份非限售流通股1.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2%。

    据10月22日晚公告,富生控股及葛明原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11.14%股份,但公开征集期已届满,未征集到合适的受让方,因此,富生控股及葛明决定终止公开征集。

    一旦上述减持计划完成,格力电器或有望成为海立股份的第二大股东。目前,富生控股持股8822.89万股,持股比例为10.18%,系海立股份第二大股东;截至7月4日,格力电器合计持有海立股份8663.12万股,持股比例为10%,与富生控股相差无几,系海立股份第三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海立股份年内上演了两位大股东的“增持竞赛”。4月23日至7月4日,格力电器多次增持海立股份,累计增持数量为4331.55万股,买入价格介于9.97元/股到11.979元/股之间。

    今年第三季度,海立股份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简称“电气总公司”)增持海立股份A股1591.05万股,电气总公司一致行动人集团香港增持海立B股2740.72万股。增持完成后,电气总公司合计持有海立股份总股本的25.22%(增持前为20.22%)。

    不过,电气总公司的增持或将继续。根据公司9月26日晚披露的公告,电气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电气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计划自9月26日起的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1%,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