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石墨烯行情走势怎么样?

    据悉,9月24日-26日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南京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化的分工与合作”。专家认为,世界各国需要通力合作,共享共赢,才能更快地打造属于石墨烯的新时代。那么,2017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石墨烯行情走势怎么样?

    石墨烯在中国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化。根据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2016—2017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2016年我国石墨烯市场总体规模突破40亿元,石墨烯相关产品的销售额达30亿元左右。根据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预测,2017年我国石墨烯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有望突破100亿元。

    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2017石墨烯概念股

    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石墨烯消费国家。据介绍,石墨烯的价格根据纯度、厚度等不同需求差别很大,要求最苛刻的超级电容器所需石墨烯价格约为每克1000元,而涂料等要求较低的石墨烯价格可以低至每克几十元。

    目前中国石墨烯材料的年产能维持在3000吨左右,而需求量仅为100余吨。这意味着,石墨烯下游市场仍有待进一步开发,产业前景十分广阔。据悉,本次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向国内外征集了100余项科研成果,吸引了超过400家国内外企业与会。

    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东旭光电: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这也是东旭光电推出的第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石墨烯产品;2016年7月1日,投资5亿建设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牵手交大成立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

    宝泰隆:2015年7月份,公司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在石墨烯复合磷酸铁锂,石墨烯复合硫正极,石墨烯复合磷负极等新型电极材料,新型石墨烯复合导电剂,石墨烯集流体改性,氧化石墨烯电解质等新体系电池的应用基础研究。

    中国宝安: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获得了多项石墨烯制备专利。华丽家族: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

    欣旺达:与南开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就“石墨烯等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材料及其关键技术”项目事宜进行全方位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共建“石墨烯新能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