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 逢低关注大消费板块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领跌,两市成交量55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22:78,其中39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板块涨幅最大的是油改和高送转,板块跌幅最大的是钛白粉和小金属。笔者认为,本周大盘持续不能突破3385点关键技术点位,在没有跌破9月8日3353点多方最后防线前,仍只有部分防御板块值得操作。

    逢低关注大消费板块
    逢低关注大消费板块

    大盘缩量反弹后继续阴跌,题材股纷纷杀跌,这里个股是不是会遭遇一次全面洗牌呢?

    1、大盘再次冲击3377点附近,又形成了一个短期高点,三次不过的魔咒再现了,技术形态上,9月8日3353点的低点支撑岌岌可危。而且我们注意到,周四的盘中反弹是上证50指数带起来的,这些大金融的个股普遍前期已经走出了技术形态的破位,这个反抽的级别还要仔细斟酌,千万不可盲目去追这些大金融个股。

    2、周四上证单边成交量只有2300亿,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到节前资金套现意愿强烈,不愿意在此位置存量博弈,而且周四盘中虽然金融股护盘,但另一个权重的资源股却纷纷杀跌,说明多方主力护盘意愿不强,这个调整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3、芯片股周四从高位杀跌下来,套住不少短期追涨的头投资者,如果大家要博取反弹,与其在这种套牢筹码较多的板块里面,不如去关注下此前经过几天调整的新能源板块的反抽,不少个股盘中已经有所异动了。

    4、创业板指数周四收盘跌穿短期均线,但由于日线形态上并没有破掉9月15日的低点,大的头部形态还不完整,不排除最近几天仍会有反抽出现,因此操作上仍然倾向于中小创个股。

    笔者认为,上证指数本周连续四天受阻于3385点关键技术点位之下,短期压力凸显,尤其是持有高位股的投资者要注意短期风险,本周如果在此位置见短顶,仍然是需要逢低关注一些防御性大消费板块,以避免剧烈波动造成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