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联袂效应增强 地产股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热点

    近期,A股在上证指数3300点之上横盘拉锯、板块轮动。记者梳理发现,不管是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半导体芯片概念股,还是近期走强的地产股,A股市场与美股、港股市场的板块联动效应有所增强。

    外盘引领A股热点

    房地产股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的热点。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8月25日以来,以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房地产板块个股涨幅为7.11%,位居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二位,大幅跑赢大盘,近几个交易日更是成为大盘的领涨火车头。以板块龙头股万科A为例,该股在9月14日上涨近7%之后,次一交易日再涨逾6%,盘中触及30.22元的历史新高。

    A股市场联袂效应增强
    A股市场联袂效应增强

    而在A股房地产板块启动之前,香港市场的地产股早已狂飙多日。整体来看,港股地产板块8月21日便开始了一波爬升。据Wind统计显示,以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该板块个股同期涨幅为12.43%。而中资地产股更是一马当先,融创中国自8月21日以来,股价涨幅达到112.43%,中国恒大同期上涨48.19%,碧桂园、富力地产、雅居乐集团等涨幅均达50%以上。

    近两日A股市场中集体走强的还有国产芯片概念股,光迅科技、国科微、士兰微、北京君正、紫光国芯等,均有不错表现。国科微、士兰微昨日分别收涨8.43%和7.4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