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新创业催化剂源源不断 将推出13项改革措施(2)

    依此类推,AI(人工智能)产业链也处于投资大拐点位置。从去年年初至今,NVDA、AMAT的股价分别从28美元、17美元附近启动,目前已突破180美元、47美元,趋势上已形成牛市格局。A股AI相关的芯片龙头,近期渐次转强,包括全志科技(IC设计)、欧比特(航宇IC设计)、兆易创新(存储芯片)、富瀚微(安防芯片)、北方华创(半导体设备)、中科曙光(高性能计算)、浪潮信息(GPU服务器)、中科创达(智能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芯片)等。

    当前,这批龙头企业的股价估值(市销率)整体处于低估区域。我国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周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集中释放。与AI关联的云服务、新型显示、物联网,特别是智能制造(IM),将会是未来决定行情大升级的重要群体。

    当前可选的投资机会,不仅仅是EV、AI产业,也包括与消费服务业有关的大金融和健康服务,也包括与投资有关的大周期品。大金融,得到绝对估值支撑,经过一轮快速上涨之后,目前正处于回档巩固整理期,预期四季度会再次启动。

    指数方面,大趋势向上。上证50、沪深300指数,已于6月中旬实现向大型多头排列的转变,这种中长期上涨趋势正不断强化。特别是以传统消费蓝筹为主的白马1.0,也普遍调整至5月均线,技术上已具备再上台阶的潜力。基于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有加速上涨的潜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