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安行共享单车获8亿融资 共享概念股有哪些?

    永安行晚间公告永安行共享单车获8亿融资,全资子公司永安行低碳拟向上海云鑫、深创投、上海龄稷等8名新投资者融资8.1亿。完成后,公司对永安行低碳的持股比例下降至38.17%。永安行表示,在目前的时机下引入大量资金和优质投资者。那么,共享概念股有哪些呢?

    永安行共享单车获8亿融资

    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永安行低碳拟向上海云鑫、深创投、上海龄稷等8名新投资者融资8.1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对永安行低碳的持股比例将由100%下降至38.17%,永安行低碳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永安行低碳公司的参股公司。

    共享概念股有哪些
    共享概念股有哪些

    据小编了解,永安行低碳主要从事用户付费共享单车业务,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这笔交易中,永安行以失去永安行低碳控制权的代价,将换来逾5亿元投资收益的进账。资料显示,上海云鑫为永安行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8.33%,蚂蚁金服持有上海云鑫100%股权。

    虽然永安行在今年3月IPO前夕宣布终止了与蚂蚁金服、深创投等8家机构的增资协议,但现在看来,蚂蚁金服一直没有脱离与永安行的关联。时隔6个月后引入大量资金和投资者,永安行的解释是,既可以通过参股投资分享该业务后续发展的成果,又可避免现阶段大规模投资或短期亏损对永安行股份经营业绩和现金流的影响。

    共享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概念股主要分为三类:第一,拥有自行车知名品牌的上市公司,除中路股份外,还包括深中华A(旗下拥有阿米尼、奇猛、大名三个国际名牌)、上海凤凰(持有知名商标“凤凰”),此外,姚记扑克持有中德索罗门自行车(北京)有限责任公司19.5%股权。

    第二,自行车配件供应商,主要包括信隆健康(多项自行车配件产品生产规模居全球首位)、华讯方舟(投建年产4万辆碳纤维复合材料自行车项目)。第三,参与布局共享单车业务的上市公司,如华西股份(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一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投资了优拜单车项目,股权比例在7%左右)。

    海马汽车(14217.37万元)、力帆股份(13224.08万元)、深中华A(11765.80万元)、华西股份(10817.86万元)、中路股份(10772.25万元)等5只个股最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