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机上可用手机 哪些上市公司将受益(附股)

    坐飞机能不能玩手机?据民航局最新规定,飞机上可用手机啦。飞机上可用手机,不仅对乘客而言是好消息,对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形成利好。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

    飞机上可用手机

    在民航局政策出来之前,国内航班是明令禁止玩手机的。而在国际上,则有不少国家已经允许乘客飞机上玩手机。现在,民航局最新发布的规定放宽了对手机的使用。规定要求,航空公司自行对手机做出判断,认为安全的可以允许乘客使用。政策上有所松动,相信以后在国内飞机上玩手机是主流了。

    飞机上可用手机
    飞机上可用手机

    但是,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飞机上可用手机最快也要等到2018年上半年才能实行。而在此之前,大家还是得关手机呢~

    对于飞机上可用手机这则消息,有网友说以后再也不能安静睡会觉、看会书了。也有网友表示:“那些提前发朋友圈要登机关机的,装不了逼了”。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飞机上可用手机,前提是要有机载互联网。这对机载Wifi产业是新的机遇。目前,春秋航空、国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已布局机载Wifi。另外,还有辉煌科技、北纬科技也有布局此类业务。

    目前,机载WiFi在技术方面完全没有问题,移动、联通、电信等早已布局。其中,移动也与多家航空公司展开合作。

    然而,最大的问题来了:机载WiFi怎么收费?根据国外的经验,航空公司每小时收取几美元到几十美元不等的费用。相信国内的机载WiFi也是要收钱的,但具体是怎么收还得看怎么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