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楼市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近日,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官方70城8月份房价数据18日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延续稳定态势,出现近3年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全部“停涨”现象,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领先,但环比涨幅明显收窄。那么,楼市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呢?

    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8月份,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最近3年首次出现了全面的下调。

    楼市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楼市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北京、上海、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15个热点城市中的其他城市新房价格均环比下跌。其中,深圳、福州、天津、成都、郑州、南京、北京等城市已经连续几个月价格调整。

    2017年3月份从北京开始,以限价、限购、限贷、限卖、限商为主要标志的“五限”调控,在15个热点城市逐步实施。张大伟认为,持续半年的严格调控的效果有望继续影响2017年3季度开始的市场。

    楼市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楼市与股市并不是线性关系的。在大部分历史时期内,股市和楼市同步震荡。尽管如此,影响房价的因素非常复杂,非股市难比。小编认为,一味看中楼市与股市二者的影响中趋步投资的话,会遭重大损失。

    之所以股市涨会带动房价上涨,除了前面提到宏观基本面因素外,财富效应是主要原因。股市大涨使得投资者资产增值,促进包括住房在内的各类消费增长。而房地产生产周期长,供应短期无法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