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走出小幅上涨行情 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上涨行情。早市开盘后立即上攻,最高涨至3371点后出现回落,最低也没出现绿盘状态,接近尾市出现第二轮上攻,但成交量并不配合,未能创出全天新高。

    大盘走出小幅上涨行情
    大盘走出小幅上涨行情

    最终沪市上涨9.24点报收于3362.86点,涨幅0.28%;深市上涨0.82%报收于11153.5点;创业板上涨19.17点报收于1894.80点,涨幅1.02%。两市共成交5162亿,较上周五减量接近500亿。

    板块方面,芯片、半导体、卫星导航等题材类个股涨幅居前。有色板块再度走强,以小金属为主力,寒锐钴业等涨停。新能源车、特斯拉等表现活跃。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经过调整之后再度走强,盘中最高再度越过500大关,离它的历史最高点相差几毛钱,它所代表的前期领涨龙头白马蓝筹股已经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调整,近期再次出现走强的迹象。

    周期股、创业板的上涨活跃了盘面,但并未带领股指走出突破行情,近期“两融”的资金量不断提升,可以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白马与大金融板块调整到位重新起动,将对推动股指突破发挥重大作用。保险、钢铁、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股指周五向下跌破了高位盘整平台,但并未出现突破后的加速下跌走势,今天开盘直接上行,盘面表现并不疲弱,不过上涨同步的成交量不够配合,上行力度不足。目前大盘还没有出现向上突破迹象,盘整时间过长不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但从中长线的基本面和技术形态来看,没有大的危险信号出现。中小板块的轮动能起到活跃盘面的作用,但真正的突破必然是主力板块发动。持仓,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