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交易费用提升 此举将提升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

    中金所通知称,自9月18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

    股指期货交易费用提升
    股指期货交易费用提升

    富善投资认为,此举仍体现出管理层对股指期货市场的呵护之情,这对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以及成交活跃度都会有相当的刺激效用。此举将提升市场参与者的积极性,更加丰富的市场参与者使得市场参与者的生态结构发生较大的改善,市场整体走势也会更加平稳,并且趋势性更强,这对于量化对冲和量化CTA产品都是积极信号。

    具体而言,富善投资表示,首先在手续费方面,三大股指期货的交易手续费从万分之9.2下调到万分之6.9,降幅25%,这部分将直接减少产品的交易成本,增厚收益;保证金方面,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保证金下调,这进一步提高了账户的资金利用率,提升产品预期收益水平;流动性方面,股指期货流动性显著提升,对基差的进一步收敛有积极效用,这将进一步降低量化对冲产品的对冲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