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股产链备受关注 助美股指数上涨再创新高

    尽管刚刚经历两场高强度飓风侵袭,但美股市场投资者并未因此失去信心。在上周的美股交易中,半导体股助推美股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零售总额意外回落。不过,前一天的通胀数据显示,8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1.9%,高于市场预期。

    半导体股产链备受关注
    半导体股产链备受关注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重新衡量美联储加息前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16日,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为55.6%,高于一周前的31%。NaroffEconomic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JoelNaroff认为,美联储将考虑飓风带来的短期影响。决策委员会成员可能会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另外举行临时会议。但他预计,美联储最早也要在11月或12月的会议上宣布是否缩减资产负债表和加息的消息。

    对美股投资者而言,政策环境成为他们继续入场的契机。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18%至0.3%不等。其中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双双创出收盘新高,后者首次突破2500点。而三大股指周线涨幅介于1.4%至2.2%间。

    根据富达投资集团的数据,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板块在上周领涨所有细分板块,涨幅高达5.38%。其中,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因获得机构上调目标价位,半导体业巨头英伟达上涨6.32%至纪录新高,提振费交所半导体股指数大涨1.7%。

    美股市场的亮眼表现令黄金市场表现相对黯淡。纽约12月黄金期价上周五收于每盎司1325.2美元,跌幅为0.31%。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日也小幅走低,跌幅0.23%。不过,在能源方面,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全球原油供给出现下滑。而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当周为756个,比前一周下降7个。

    受上述数据提振,纽约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持平,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近0.3%。两者周线分别大幅上扬约5%及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