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建峰资产重组基本完成 新老班子完成交接

    重大资产重组已基本完成的*ST建峰9月15日迎来新老更替。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公司名称变更为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总股本)由约5.99亿股增加至约17.28亿股等议案均获得通过,来自“新东家”重庆医药的刘绍云、袁泉等成功当选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ST建峰资产重组完成
    *ST建峰资产重组完成

    据重组报告书,*ST建峰作价约15亿元向控股股东建峰集团出售所拥有的全部化工类资产和负债;同时以5.93元/股的价格向间接控股股东重庆化医集团以及深圳茂业等22名重庆医药股东合计非公开发行股份约11.3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药96.59%股份,标的资产作价约67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由化工变为医药流通业务。重庆医药股东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至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亿元、5.49亿元和6.20亿元。

    公司重组方案已于今年7月24日收到证监会核发的正式批复。在重组正式完成后,据深交所上市规则,公司最快可在2017年年报披露后五个交易日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若无意外,届时,公司将以“重药控股”的崭新面目重现资本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重组中,多家上市公司将分享资本“盛宴”。在*ST建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过程中,深圳茂业集团将获配约1.73亿股股份,茂业商业将获配7332.75万股,天津天士建发生物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获配5718.31万股,复星医药将获配3549.77万股,白云山将获配2599.23万股,太极集团旗下西南药业将获配779.77万股,太极药用动植物资源开发公司获配163.75万股,桐君阁将获配13.00万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