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强劲需求预期引油价反弹

    美东时间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标普首次站上25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道指连续四日创收盘记录新高,银行股上涨是推动美股本周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英镑兑美元再度暴涨突破1.36关口,刷新2016年9月7日以来盘中高位。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周五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12%,报381.79点;道指涨0.29%,报22268.34点;纳指涨0.30%,报6448.47点;标普涨0.18%,报2500.23点。大宗商品: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周五收跌4.10美元,跌幅0.3%,报1325.20美元/盎司;美国WTI10月原油期货收平,报49.89美元/桶。

    【标普站上2500点心理关口道指连续四日创收盘新高 银行股大涨】美东时间周五,美股表现强势,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标普首次站上25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道指连续四天创收盘纪录新高。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因有之前公布的核心通胀数据作为支撑,并未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造成太大的影响,市场交易商对美联储在今年12月份加息的概率预期仍处于50%上方。银行股上涨是推动美股本周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追踪银行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Bank ETF本周以来上涨了4.12%,创下自今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中概股涨跌不一 低价中概股表现较好】美东时间周五,中概股涨跌不一,低价中概股表现较好,之前收到关注的中国铝业今日大跌7.16%。总体而言,本周中概股表现抢眼,多只个股录得较大涨幅。

    【英股萎靡不振 欧股小幅收跌但创两个月来最佳周涨幅】欧洲股市周五(9月15日)小幅收跌,但欧洲STOXX 600指数本周累涨1.38%,依旧创下7月14日当日以来最大周涨幅。朝鲜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风险资产遭到抛压。此外,英国央行决策层官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表示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支持加息,英镑再度大涨,英国股市则承压大幅收跌。

    【金价小幅收跌 聚焦下周美联储决议】美东时间周五,金价小幅收跌。投资者们似乎已对半岛局势感到麻木,朝鲜再发导弹的消息引起金价上冲后并未能守住涨幅;另一方面,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来说喜忧参半,但有之前的核心通胀数据支撑,并未大幅影响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对金价的提振作用亦不明显。

    【强劲需求预期引油价反弹 本周美油累涨逾5%】美东时间周五,美国原油收平,布伦特原油小幅收涨。哈维飓风过后炼厂纷纷恢复生产,但同时也有需求较强的迹象。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意识到原油需求高于预期,供应过剩最终会被强劲的需求所消化。

    【美元小幅收跌 英镑多头再度狂欢】美东时间周五,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下跌,主要因今日公布的美国的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今天在外汇市场上的主角依旧是英镑,英国央行决策层官员弗利葛意外发出鹰派发言,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英镑兑美元升破1.36关口,创2016年6月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