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推车用乙醇汽油 2017年乙醇概念股有哪些?

    将推车用乙醇汽油: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十五部委将推车用乙醇汽油:

    《方案》指出,以生物燃料乙醇为代表的生物能源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是国家战略性举措,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当前形势下,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不但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调控粮食市场,而且有利于促进农业农村和区域经济发展。

    将推车用乙醇汽油
    2017年乙醇概念股

    《方案》强调,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立足国内供应,科学有序推进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着力处理超期超标粮食,增强粮食市场调控能力和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着力提高农林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推动先进生物能源产业发展;着力落实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建设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基地,为促进我国替代化石能源、减排温室气体、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乙醇概念股有哪些?

    中粮生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也是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将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是非粮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品产业,主要优势是拥有国内目前唯一以木薯生产燃料乙醇的工厂,在纤维素乙醇方面的研发处于领先水平。

    海南椰岛:公司已于2008年公告,计划与中石化合作建设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计划投资3-4亿元,共20万吨产能,首批投产10万吨,公司占60%股权。2013年5月底,取得发改委环资司项目节能评审批准文件。至此项目审批所需文件全部完成。2014年公司10万吨/年木薯燃料乙醇项目获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复。

    龙力生物:培养战略性业务--燃料乙醇行业:2012年5月,公司收到山东省发改委关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年纤维燃料乙醇项目核准的批复》的通知,项目最终产品方案为主产变性燃料乙醇5.15万吨/年,副产液体二氧化碳2.5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