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8个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房价影响股市吗?

    近日,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一个论坛上发言称,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新增8个一线城市,购房者担心房价会暴涨啊,这个说法在学界引起了较大争议。那么,一线城市房价影响股市吗?

    中国8个一线城市:

    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一个论坛上发言称,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天津、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重庆、西安、苏州、合肥等9个城市有望成为“新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房价影响股市吗
    一线城市房价影响股市吗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就表示反对。他告诉记者:“国内常被提及的所谓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概念最早起源于房地产市场,此后说北上广深是一线城市,也是基于房价高。

    一线城市房价影响股市吗?

    我们的观察看,深圳的房价从2014年12月份开始上涨,涨得最快的时间是2015年5月份和6月份,7月份之后,深圳的房价环比上涨速度基 本上不涨了。深圳的房价上涨状况与2014-2015年的股票市场基本雷同。从现象上可以进行判断,整体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与股市有关。

    价上升过程中,上市公司股东的账面财富迅速增加。尽管经过去年的股市震荡,截至2015年底,创业板指数平均价格依然上升了84%,中小板上 升了53%,而且,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从2012年底开始,股价已经连续三年上涨,累计上涨幅度都超过了200%,上市公司股东尤其是发起人股东财富迅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