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向下空间有限 科技成长热点不断各板块轮番上涨

    中欧基金近日认为,A股市场尤其是创业板向下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未来大概率将呈现“科技成长热点不断、各板块轮番上涨”的行情。过去一周,市场日均成交额已经达到2600亿。本轮行情起步于今年5月中旬的大盘筑底回升,至7月初,市场成交额稳定站上2000亿。

    创业板向下空间有限
    创业板向下空间有限

    目前,稳定在2000亿以上的交易日已经达到47个;而2016年的“蓝筹举牌行情”和今年年初的“春季行情”均仅仅支持了连续24个交易日的2000亿以上成交额。同时,截至上周两融余额达到9500亿,已经高于今年4月份春季行情的高点(9400亿),正在接近2016年11月30日的高点9766亿。

    从市场风险与情绪的角度看,前期市场担心的债务危机与创业板问题得到了暂时的缓和。环保限产叠加需求改善,中上游产业环节的利润率上升,银行坏账有所下降,中欧基金认为,往后一年大概率不会发生大面积的债务危机。同时,在外围科技股的带动下,市场对创业板公司股权重复质抵问题变得不那么敏感,创业板风险偏好或会有所上升。而近日上证综指突破年初以来的震荡区间,进一步为给市场情绪打了一剂强心针。

    对于创业板来说,情绪的作用导致估值体系出现变化,即从PEG指标(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转变为流量估值,而无论这两者之中的哪个角度,创业板或都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中欧基金表示,下一阶段有可能出现市场整体风格的切换,即从周期、价值逐步切换至成长科技类。

    行业方面,短期内金融科技板块的行情相对确定,由于前期跌幅较大,该板块或已积累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大概率将成为行情启动的领头羊。而已经“热闹”了一段时间的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随着情绪的升温,仍然存在一定的机会。

    总体而言,中欧基金认为,虽然债务危机尚未完全化解,但是A股市场尤其是创业板向下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未来大概率将呈现“科技成长热点不断、各板块轮番上涨”的行情,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适当调整组合仓位,在基金投资方面,则可以重点关注与未来市场风格相契合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