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联通混改最新消息:联通员工持股定价多少?

    联通混改最新消息:9月6日,中国联通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其中联通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人数占50.14%。据了解,相关机构精简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7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此次机构精简方案的实施,是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来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举措。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

    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联通员工持股定价

    不过中国联通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联通总部机构精简减少的员工“转岗不裁员”,转往子公司等生产部门。联通还将对下属地方公司进行精简。此前,联通31个省级公司管理部门总数为697个,精简工作完成后要下降为516个左右,减少26%。

    电信专家康钊表示,“瘦身健体”是解决历史的遗留问题,早年也没那么臃肿,是和中国网通合并之后才这么臃肿的。“比如说中国移动,市场的前端部门只有一个,就是市场经济部,而中国联通按照专业职能划分了好几个部门,市场经营部、电子商务部、客服部等,分太细了,太多了。”康钊说。

    联通员工持股定价多少?

    据悉,联通此次混改还将向核心员工进行长期激励计划,希望通过业绩对赌激发核心员工活力。公告显示,中国联通以停牌前7.74元一半的价格,即3.79元每股,向员工授予8.48亿股限制性股票作为股权激励,禁售期为2年。在中国联通并列实施的三个混改运作途径中,定增和老股转让过程中的定价一致,而员工持股的定价则明显低了很多,打了个对折,与每股净资产只差了0.09元。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制定了严格的兑现规则,由此可以看到其未来三年的业绩目标。根据激励草案,第一解锁期的解锁条件为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较2017年增长不低于4.4%和65.4%,较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率不低于同行业企业平均水平和75分位水平;2018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

    第二个解锁期,即2019年上述主营业务、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要求增长11.7%、224.8%、3.9%。第三个解锁期,2020年的这组数字目标则为20.9%、378.2%、5.4%。中国联通称,只有达到上述要求,限制性股票才可以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