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军人策划恐袭 恐怖袭击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国际局势一直不明朗,朝鲜氢弹试验成功、蒙古国谴责美国、特朗普保镖辞职、洛杉矶山火爆发接连成为热点,刚刚,又有一则爆炸性消息上榜——“英国军人策划恐袭”。那么,恐怖袭击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吧。

    英国军人策划恐袭:

    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西米德兰兹警察局以涉嫌加入极右翼组织、参与谋划、煽动恐怖行动为由逮捕了4名嫌疑人。警方怀疑这4人是极右翼组织“国家行动”的成员。警方在声明中说,此次逮捕行动搜查了多处住所,在获得情报基础上预先策划。

    英国军人策划恐袭
    恐怖袭击对股市的影响

    警方没有公布嫌疑人的姓名,只透露他们来自英国不同的地区:一名22岁的嫌疑人来自伯明翰、一名24岁的嫌疑人来自伊普斯威奇、一名24岁的嫌疑人来自北安普敦、一名32岁的嫌疑人来自波伊斯。

    英国国防部随后证实,4名嫌疑人中有一些是现役军人,但并未透露现役军人的人数。国防部声明说:“一些现役军人涉嫌加入被英国政府禁止的极右翼组织,依据反恐法,他们已经被捕。”

    恐怖袭击对股市的影响:

    从以往来看,恐怖袭击发生后,金融市场仍能显示出抵抗力:1968年罗伯特·肯尼迪在加州进行竞选时遭枪杀,此后一周股市并未有大波动,同一年,马金路德金被暗杀,股市在随后一周涨了4.5%。

    2005年7月伦敦遭到恐怖袭击后不久,英镑贬值0.5%,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1.4%,但一两天后就出现反弹。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到恐怖袭击,美股首先下跌,随后在一个月内回升至袭击发生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