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借壳上市?360借壳哪家上市公司

    有媒体报道称,360打算借壳上市,但同时也不放弃排队IPO。什么是借壳上市?360借壳上市最新消息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借壳上市

    借壳上市意思是非上市公司把资产装进一家上市公司,取得该上市公司一定的控股权,使得非上市公司实现上市的目的。一般来说,借壳上市之后上市公司会改名换姓。

    借壳上市
    借壳上市

    我国几大快递企业都是采用了借壳上市的方式达到上市的目的。比如顺丰快递,把资产置入壳公司鼎泰新材,并且改名为“顺丰控股”,原来的证券代码不不作更改。

    相比于IPO,借壳上市相对来说速度快一点。毕竟,每年都有那么多公司排队,轮到你家不知道是猴年马月。

    消息称360借壳上市

    据上证报报道,360也准备借壳上市,目前壳公司已经停牌。与此同时,360也不放弃直接IPO。

    然而,针对此报道,360回应称,现在没有要公开的信息。那是不是借壳上市,官方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态度。

    如果真是借壳上市,那么关键问题来了:360借壳哪家上市公司?这也引发了市场的猜测。可以预见的是,360登陆A股后,必定会引发一波概念股上涨潮。

    借壳上市股票一定涨吗

    一般来说,壳资源一般市值比较小,股价比较低。根据过去的案例,借壳上市股票一般会大涨。比如顺丰,借壳上市后连续大涨,王卫身价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