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大飞机C919何时试飞 国产大飞机受益股有哪些

    C919中型客机,全称COMAC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与美法等国企业合作研制组装的干线民用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那么,国产大飞机受益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国产大飞机C919何时试飞?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累计24家客户600架订单。2017年7月,国产大型客机C919第二架飞行试验机即将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第四季度首次飞行。

    国产大飞机受益股有哪些
    国产大飞机受益股

    招商证券等券商研报预计,到2030年,全球对C919所属的160座级单通道喷气客机的需求量约为14500架,而我国预计需求量约为2650架。按照中国商飞的预测,C919预计至少可销售2000架以上,按照每架5000万美元测算,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

    据中国商飞介绍,C919的核心部件生产分别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负责,最后交由位于上海的中国商飞进行整体组装。

    国产大飞机受益股有哪些?

    1、中航飞机。中航飞机承担了C919、ARJ21大量零部件的制造任务,目前首批ARJ21飞机将于近期交付成都航空,C919大型客机完成首架试飞,截止目前约获订单超过600架。随着大飞机试飞取证试验工作全面开展,未来订单有望继续增长。中航飞机是C919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主要供应商。

    2、航发动力。航发动力是我国航空发动机整机的唯一平台,主营航空发动机制造及衍生的零部件和维修等业务,及外贸转包业务和非航空业务。军用飞机配套的航空发动机有望受益行业发展而快速增长。同时,航发动力是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两机专项主要批产和受益单位,两机专项开始实施将加速国产军用航空发动机技术成熟进程。

    3、中航电子。中航电子是中航工业集团航电系统整合平台。华泰证券分析指出,考虑到航电系统在整机中占比约30%,公司作为航电龙头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目前公司托管资产中有雷电院、光电所、无线电所、飞控所与计算机所,科研实力较为雄厚,随着军工国企改革加快,存在改制注入的预期。

    4、航新科技。航新科技作为航空发动机维修商。航空维修市场空间上百亿,公司维修业务有望稳定增长。未来随着通航逐步开放、新飞机逐年出商保、中小航空公司发展迅猛,国内外航空维修和服务市场存在巨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