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什么时候上市 原油期货受益股有哪些?

    据外媒报导,世界头号石油进口国中国大陆准备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可转换成黄金的原油期货合约,该合约有望成为最重要的石油基准,并且允许出口商们绕过美元计价,用人民币交易。那么,原油期货什么时候上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原油期货什么时候上市?

    原油期货什么时候上市呢?证监会日前表示,截至8月底,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已全部出台。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择机开展原油期货交易。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值日可待,面对一个全新的期货品种,投资者该如何参与交易?投资机会在哪里?8月19日,华鑫期货在佛山举行原油期货投资报告会,为投资者分享原油期货交易规则和投资机会。

    原油期货什么时候上市
    原油期货上市时间

    华鑫期货有限公司经纪业务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王妍就上述规则进行解读。她介绍,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原油期货合约设计本着“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基本思路。所谓“国际平台”,就是交易国际化、交割国际化和结算环节国际化,以方便境内外交易者自由、高效、便捷地参与。

    而在今年5月1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官网发布公告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原油期货业务规则,包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章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规则》。公告称,该中心将积极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业内表示,原油期货是商品期货中最大的品种,交易金额巨大。据FIA的数据显示,在全球市场中,金融期货交易量占全球期货总交易量的88%,商品期货占比10%,其中能源期货占所有商品期货的1/3左右。

    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国股指期货交易额一度占据国内期货市场总交易额的8成以上,股灾后股指期货成交和持仓的下降,对期货行业的带来了巨大冲击。原油期货的推出将为期货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极,大幅提高期货公司经纪收益。

    原油期货受益股有哪些?

    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厦门国贸:旗下国贸期货拥有原油期货交易的会员资格。弘业股份:持有弘业期货16%股权,利润贡献比20%。物产中大:持有旗下浙江中大期货95%股权,净利润贡献比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