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避险情绪重燃加息预期不明 周二欧美股市收跌

    美东时间周二,欧美股市收跌,道指大幅重挫逾200点,地缘政治危机发酵,投资者避险情绪重燃,美元下跌,非美货币及黄金上涨,期金创2016年9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有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延长欧佩克OPEC)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美油因此暴涨近3%,创8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

    周二欧美股市收跌
    周二欧美股市收跌

    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收跌0.13%,报373.71点;道指收跌234.25点,跌幅1.07%,报21753.31点;纳指收跌59.76点,跌幅0.93%,报6375.57点;标普收跌18.70点,跌幅0.76%,报2457.85点。大宗商品: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14.10美元,涨幅1.1%,报1344.50美元/盎司,创2016年9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美国WTI10月原油期货涨1.37美元,涨幅2.90%,报48.66美元/桶,创8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

    【避险情绪重燃加息预期不明道指“狂泻”逾200点】美东时间周二,美股多头遭到重挫,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地缘政治危机继续发酵,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重燃,衡量美股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大涨24.38%;另一方面,美国在9月5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言论偏鸽派,美元承压下挫,引发了美股的进一步崩盘。

    【欧股小幅收跌地缘危机扰动市场】欧洲股市周二小幅收跌,分析认为,周末的地缘政治危机问题已被欧洲市场的投资者基本消化,早盘欧股一度走红,但美股的弱势表现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欧股收盘小幅下跌,抹平了稍早的涨幅。

    【期金创近1年来新高美元疲软助推黄金上涨】美东时间周二,受地缘政治危机影响,黄金延续了上涨的趋势,9月5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美元承压下跌,黄金上涨。有分析师认为,地缘政治因素将左右黄金行情,但高盛认为,过去两个月白宫乱局再加上美元疲软对黄金反弹的贡献更大。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减产协议或延长油价暴涨】美东时间周二,原油大幅收涨,创8月11日以来收盘新高,原因是有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延长欧佩克OPEC)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该协议目前定于2018年3月份到期。此外,缘于哈维影响减弱,美国墨西哥湾炼厂逐渐恢复生产,原油需求加大,燃料供应危机担忧释缓。

    【避险情绪高企美元下跌非美货币上涨】美东时间周二,美元下跌,非美货币上涨。因在上周末朝鲜成功测试氢弹后,投资者纷纷撤离风险资产。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对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的需求;此外,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令美元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