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两大电视台罢工 韩国局势对股市影响大吗?

    韩国两大电视台罢工,据韩媒报道,KBS、MBC工会成员于今日举行总罢工出征仪式,要求电视台经营班底下台并进行公营广播改革。KBS的1800余名工会成员除必要岗位外全部参与罢工。那么,韩国局势对股市影响大吗?

    韩国两大电视台罢工

    韩国首尔,韩国MBC电视台与KBS电视台员工因不满新闻制播遭到高层干预,以及权益受到压榨,开始大规模罢工,共有超过3800名员工参加了罢工。这次罢工将导致两家电视台大部分节目无限期停播。

    韩国局势对股市的影响
    韩国局势对股市的影响

    据悉,这是两家电视台5年来首次罢工。市民团体普遍支持员工罢工,希望两台恢复为大众而非政权服务,发挥舆论监察能力的广播使命。两大电视台工会皆表示,它们在李明博、朴槿惠执政期间备受钳制,新闻节目言论偏向亲政府、淡化社会争议等。

    罢工期间,KBS、MBC的新闻节目将停播,访问节目取消,并将影响诸如《蒙面歌王》、《荒野魔法师》、《音乐中心》等将从本周开始播出往期电视综艺节目的制作和广播。

    韩国局势对股市影响大吗?

    韩国股市开盘急挫,下跌1.7%,此后跌幅有所缩窄,截至发稿,下跌0.96%。韩国财长周一表示将在必要情况下采取措施稳定市场。韩国财长金东兖(KimDong-yeon)称,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如果由朝鲜核试验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有扩散到实体经济的迹象的话,将出台举措支持金融市场。

    日股开盘也走低,下跌0.4%。汇市:韩元兑美元开盘跌至1129。今日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45%,韩国综合指数跌1.73%。避险资产亦大幅上涨,现货黄金一度逼近1340美元关口,创近1年新高;美元兑日元低开近80点至109.53,现回升至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