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浪屿获世遗证书 厦门哪些股票或迎来上涨?

    9月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厦门鼓浪屿黄家花园向厦门市颁发世界遗产证书。今年7月8日,厦门鼓浪屿在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处世界遗产。那么,厦门哪些股票或迎来上涨呢?我们来看看。

    鼓浪屿获世遗证书:

    7月8日,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鼓浪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意味鼓浪屿从2008年启动申遗以来经过长达9年的长跑终于申遗成功了!鼓浪屿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吸引更多的目光和配套建设投入保护发展。

    厦门哪些股票或迎来上涨
    厦门哪些股票或迎来上涨

    博科娃在颁发世界遗产证书致辞中表示,鼓浪屿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瑰宝,在她身上可以发现中国、东南亚和欧洲国家文化的影子。作为世界遗产,鼓浪屿的历史风貌建筑融合了20世纪早期的现代派艺术和装饰派艺术,历史性地开创了“厦门艺术风格”。

    厦门哪些股票或迎来上涨?

    对于喜好追逐概念炒作的A股投资市场而言,恐怕又要掀起一轮鼓浪屿概念股浪潮。鼓浪屿位于福建九龙江入海口,是厦门最大的卫星岛之一,岛上的人文、建筑、宗教基本保留了鸦片战争开始到上世纪中叶的百年历史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在全球化发展的早期阶段实现现代化的一个见证。

    地理的关系,鼓浪屿的概念股其实大多就是厦门本地股,尤其厦门本地的房地产开发、基建、交通、贸易、旅游等企业。目前厦门本地股主要有:厦门港务,主营厦门市的码头及港口设施运营、货物装卸、仓储、综合物流。建发股份,厦门市房地产商,土地开发储备资源丰富。

    厦门空港,厦门市航空运输、提供候机楼设施的使用保障和服务等。厦门国贸,坐拥厦门市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业务。厦门信达,主营贸易,但公司同时拥有一定房地产业务。厦门钨业,主营钨、稀土冶炼及深加工业务,对于公司而言,鼓浪屿申遗成功更多影响在于让公司在厦门土地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