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深股指延续上攻态势 盘面涌现多个热点市场情绪升温

    继上周五收获9月开门红后,沪深两市三大股指本周一延续上攻态势,盘面涌现多个热点,市场情绪进一步升温。在有色金属、造纸等周期板块上涨助力下,两市主要股指沿5日均线稳步攀升。与此同时,半导体、软件服务、互联网等成长板块接棒反弹,推动创业板指数量价齐升,日K线收出四连阳。

    泸深两市三个股指上涨
    泸深两市三个股指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79.58点,上涨0.37%;深证成指报收10962.85点,上涨0.76%。创业板指数报收1883.62点,上涨0.98%。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64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约50亿元。其中,创业板单日成交金额约1056亿元,时隔近半年重回千亿大关。

    次新股退潮市场热点切换

    除了指数继续上攻外,周一盘面最大的看点,在于市场热点出现明显切换。其中,前期领涨的次新股大面积退潮,而旅游、芯片、软件等板块全线爆发,顺利接棒反弹。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5只个股收盘跌幅超过8%,其中14只为今年年初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作为本轮次新股行情龙头的中科信息,在经历开板后近1.5倍的涨幅后,昨日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全天振幅约14%,单日换手率也接近五成,显示介入的资金出现较大分歧。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只昨日跌停的次新股均遭到游资集中抛售。包括纵横通信、朗新科技、隆盛科技等在内的多只个股,均出现卖方力量明显强于买方的情况,甚至出现卖方前五席位合计卖出金额数倍于买方前五买入金额的现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