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投资热度攀升 市场热点突破投资者情绪高涨

    上证报获悉,近期多家大型券商均出现客户保证金净流入现象。同时,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放大、融资余额连续回升、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等多个客观信号也都指向同一个结论——A股市场资金面正逐渐趋于活跃。

    盛夏已过,高温渐退,但A股市场投资热度却在步步攀升。随着沪指顺利突破并站稳3300点关口,多个市场热点轮番表现,投资者情绪日渐高涨。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多家大型券商近期出现客户保证金净流入现象,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后市信心逐渐增强。

    A股市场投资步步攀升
    A股市场投资步步攀升

    与此同时,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放大、融资余额连续回升、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等多个客观信号也都指向同一个结论——A股市场资金面正逐渐趋于活跃。分析人士指出,在整体宏观流动性环境稳定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向上格局,其中增量资金将成为行情发展的关键因素。

    多家券商近期现保证金净流入

    虽然目前投保基金不再披露每周证券保证金整体变化情况,但上证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多家券商自8月下旬以来出现客户保证金净流入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市场整体状况的缩影。深圳某中型券商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客户保证金净流入天数大于净流出天数,累计实现净流入6.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关键点位,对市场情绪提升起到了明显的催化作用。该公司8月28日实现保证金净流入4亿元,当日为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整数关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同时也是该公司近期保证金净流入金额最多的一天。此外,记者从深圳某大型券商获悉,8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客户保证金累计小幅净流入3700万元。

    其中8月29日实现净流入10.55亿元,但8月31日和9月1日净流出金额较大,分别净流出7.26亿元和4.66亿元。深圳某大型券商旗舰营业部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自8月下旬以来,该营业部的保证金存入金额高于取出金额,仅在8月29日一个交易日,客户保证金累计净流入就接近4000万元。另一方面,上海某大型上市券商经纪业务部门的数据显示,该公司8月合计新开户数量较7月环比大幅增加40%。

    成交金额、融资余额稳步回升

    在指数顺利突破的同时,“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情形再现,次新股、人工智能、苹果概念等多个市场热点次第表现。随着赚钱效应提升,沪深两市多个资金面指标也出现好转。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64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超过50亿元。其中,深市公司合计成交金额3501亿元,创下4个多月以来单日成交金额新高,成为年初以来仅次于4月11日的单日成交金额次高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