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PFR提供资金流向数据 离岸资金量触及73周高位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本周末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30日的当周,主要追踪QFII的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触及73周高位,也是2016年一季度以来最多。

    EPFR提供资流数据
    EPFR提供资流数据

    在过去7周内,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第六次吸引到超过1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而受机构投资者助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继续反弹。

    发达市场股票基金则在过去10周内首次遭遇资金赎回。日本股票基金连续第7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但欧洲股票基金的资金赎回量触及2月末以来最多,也是3月中旬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周“失血”的情况。

    总体来看,该机构追踪的所有股票基金吸引到1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债券基金吸引到80亿美元,而货币市场基金遭遇超过170亿美元资金赎回。